通識中心單位簡介圖

民國95年9月整併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管理學院兩院原通識教育組,以及政治作戰學校中文系、英文系、革命理論系、敵情系等四系通識課程師資,正式成立國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迄今。

六大教育目標

1、

擁有多元通達的知識內涵幫助學生擁有專業知識以外的豐富知識內涵,促使其了解宇宙萬有的廣大涵容,探討問題時能以多元角度進行思考,並能貫通各項知識內涵彼此之間的關聯。

2、

擁有精深厚實的文化素養幫助學生擁有傳統文化的深厚素養,促使其在立身傳統中,了解世界多元豐富的文化樣貌,並且能夠欣賞與尊重他人與其所代表的文化,增進其反省自我與整體人類社會休戚相關的緊密感。

3、

培養犧牲奉獻的武德修為透過「定、靜、安、慮、得」的內治教育與「危、微、精、一、中」的靈性教育,幫助學生培養「智、信、仁、勇、嚴」的武德修為,促使其成為武德與武藝兼備的現代軍人。

4、

培養關懷服務的品格情操透過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消除偏執狹隘的地域觀念,促使其以「世界公民」自居,培養其具備「關懷世界、服務眾生」的品格情操,以維護世界和平與增進人類福祉為努力目標。

5、

具備終身學習的基本能力強化學生各項基本能力,促使其面對日新月異的現代科技與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時,具備與時俱進的終身學習能力,不為時代淘汰,進而能夠引領時代。

6、

具備卓越創新的領導能力強化學生創意發展與溝通協調的能力,促使其面對危機與挑戰時,能夠以獨特創新的領導方式與流暢融通的溝通能力,帶領團隊發揮堅固強韌的合作精神,共同化解危機與迎向挑戰。

 

瀏覽人次:6845
更新時間:2024/4/30 上午 08: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