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中心單位簡介圖

本中心前身最早追溯自民國41年6月,國防部於台北大直成立「軍官外語訓練班」,展開國軍遷台後軍事外語人才的培訓工作。本中心秉持為國軍喉舌、做中外橋梁的精神為國軍培育語文專長人才。

本中心目前除開設有英語儲訓班、英語高級班等英文班隊外,更因應國軍對不同的語言使用需求開設特語班,其中包括:西文、法文、德文、俄文、阿文、日文、韓文及土耳其文等8個不同班別。目標在培養國軍人員以外語與國際溝通、接軌之能力,並使其能洞察國際情勢,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教育目標

 

基本目標

結合國軍訓練及作戰任務之使用需求,建立各主要語系之語言溝通能力,確保軍事任務之達成為基本目標。

 

課程領域

目前除開設有英語儲訓班、英語高級班等英文班隊外,更因應國軍對不同的語言使用需求開設特語班,其中包括:西文、法文、德文、俄文、阿文、日文、韓文及土文等8個不同組別。

 

最終目標

目標在培養國軍人員以外語與國際溝通、接軌並執行相關訓練及作戰任務,並使其能洞察國際情勢先機,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瀏覽人次:8854
更新時間:2024/4/19 下午 1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