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加拿大 麥克·聖皮埃爾先生 112年3月於本院國際安全研究所實施研究駐點

刊登日:2023/3/29

內容



來自加拿大戰略社群的麥克·聖皮埃爾(Michael St-Pierre)於112年3月至本院國際安全研究所駐點參訪,期間並與所上師生交流互動。

參訪交流期間,聖皮埃爾先生參與國際所「國際組織研究」、「東亞安全研究」,以及「國防經濟學」等全英語課程,並於課堂上與學員及教師們交換意見、互動良好。其後,聖皮埃爾先生亦赴八德校區與戰院及海院教官交流,探討新式海軍作戰之可能性。

3月20日,聖皮埃爾先生拜會國防安全研究院,並與該單位研究員及駐點學官交流意見。會議探討中國共產黨(CCP)銳實力全球滲透的行為,並利用認知作戰影響他國內情勢,同時,也藉此機會討論加國對台海安全議題之看法。3月23日,聖皮埃爾先生更赴政大國際關係中心參訪,期間與政大英語學程博士生座談,雙方對於全民防衛意識的培養以及台灣戰略地位交換看法。

此次交流期間,本所師生透過聖皮埃爾先生的介紹,了解到來自加拿大方面對中國共產黨及台海關係之觀點;聖皮埃爾先生亦藉由參與課程,更加了解台海安全議題之現況。期許後續雙方能建立於此基礎上有更多交流,以增進彼此情誼。

加拿大籍聖皮埃爾先生參訪率真校區校史館1加拿大籍聖皮埃爾先生參訪率真校區校史館2加拿大籍聖皮埃爾先生參與國際安全研究所課程加拿大籍聖皮埃爾先生參與國際安全研究所課程2加拿大籍聖皮埃爾先生拜會國防安全研究院,並與研究員座談加拿大籍聖皮埃爾先生拜會李喜明前總長,交流不對稱作戰之觀點加拿大籍聖皮埃爾先生赴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參訪,與博士生交流國際安全研究所所長姚所長致贈院徽



瀏覽人次:558
更新時間:2024/4/29 下午 13:37:00